close

(前言)
寫這篇文章希望可以幫助到跟我一樣沒有參加過任何校講,沒有認識的學長姊可以問之單打獨鬥夥伴。

(正文)

職位的部分有四種可以選擇:協銷助理、行銷助理、行政助理、研發助理

對我來說,實習不應該是做自己擅長的事情,而是選擇做自己需要加強和學習的事,才不會枉費這一年的磨練,所以我選了協銷

我希望能成為協銷助理office大使的企業講師

光是三階段面試就要我的命,因為面對的人都很會講話,充滿自信

這根本是一個不太擅長在舞台上說話的人逼自己當講師的過程。


2017官方行程大約如下:

3/1~4/15 開放實習報名  
4/15 午夜 12:00 前截止
履歷先投遞得先面試,約莫三月中開始
5月底陸續公布面試結果

 

個人收到第一階段通知信是2017/3/30,確切面試時間2017/04/05

首先先由adecco致電 (電話面試) 詢問學分狀況 ,興趣以及為甚麼會選擇這個職缺和選擇ms的實習,
簡單回答後他就會把第一階段面試通知信寄給您
這階段應該只是確認這個人(會講話?),(表達能力?),(確實有這個人?) 
基本上就是電話講一下就直接收到第一階段的信了!

信件內容如下:(已修改部分資訊)

Dear blablablabla,

 

         

日期:2017/4/05 ()

         

時間:blablabla

         

地點 :  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10B (需於大樓一樓發卡機換卡上樓)

聯絡電話:blablabla

       

聯絡人:blablabla

       

面試形式:團體面試

         

此次微軟實習生召募,由藝珂人事與微軟共同辦理。

   

若之後確認上班,薪資與勞健保由藝珂人事顧問公司協助處理。

 

關於面試流程,請參照以下:

       

第一階段-Adecco電話邀約與團體面試

     

第二階段-微軟PM團體面試

       

第三階段-用人主管面試

       

第一階段面試注意事項同學請當天印出並攜帶1份個人履歷

 

(傳送到微軟報名網站的版本/個人客製化履歷皆可)

   

謝謝!!

 

 

 

面試當天,直接到國泰地產一樓換證,對機器說你要到adecco人事,
請注意:第一階段是跟adecco的人面試,還沒有真正到微軟面試,
很有趣的是他們剛好在同一棟,所以進到第二和第三階段時也不會太緊張需要找路。

面試前被安排在一個會議室,寫了adecco合約(主要是不需要收仲介費這種單子)後,接著被帶到大型會議室進行團面

我們這組大約有七個人一起

印象中研究生3個,大學生4個,

7個學生面對一個面試官,場面其實不會很緊張,因為面試官從頭到尾都面帶笑容叫我們放輕鬆別緊張。
 

面試過程分為兩個部分:

第一部分是自我介紹

第二部分是產品介紹
 

在自我介紹時,面試官會問誰想要第一個

(我通常不是很積極我會先觀察別人怎麼說在補足自己)
基本上大家都還蠻有來歷的,各種社團活動,各種工讀經驗,

面試官通常會在你結束自我介紹時詢問

你為何想要這個職缺?為何選擇微軟?微軟哪裡吸引你?

(這問題非常重要,會問到整個三階段面試結束,

我認為每一個人都要準備自己的一套說法,並且將這個說法融入你的工作經驗加強說服力)

 

接下來就第二階段是產品介紹,

對方發下A4紙張上面印有一項產品,給你思考1分鐘後,請你簡單推銷或是介紹這個產品給大眾
天馬行空、沒有任何限制,更沒有制式設定的對象完全是自由發揮。
tips:思考時,可以列點把你想要講得寫下來(**面試一定要帶空白紙和筆**),這樣在講的時候會更有條理

 

每一個人拿到的產品皆不同(例如:印表機、apple watch、除濕機、滑鼠、鍵盤、等等)多半以科技產品圍主

這部分完全是臨場反應隨便亂講,(完全沒有準備哈哈)
觀察重點:口條能力、自信心、臨場反應、邏輯思考能力、能感動到對方使人購買

 


大約一個多小時整場面試就結束了,面試完覺得通體舒暢哈哈


接著隔天我就接到電話詢問二階面試時間。
(對方手機號碼非常奇怪,這階段一定要特別留意手機的來電唷)


希望我寫得還算清楚有幫助到未來想要到微軟實習的人唷!!


第二階段面試過程下篇再來分享了:)

 

 
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比目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